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风险提示

关于“信息咨询”类公司金融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3-06-02 15:10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局在“扫楼”检查中发现部分名称中含“信息咨询”字样的公司,涉嫌违规从事金融活动。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信息咨询”类公司属于普通工商企业,未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根据相关规定,不得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私募基金销售、理财产品销售、推介撮合投融资项目等金融业务,在此特向市民朋友们进行金融风险提示。

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若发现存在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非法发放贷款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宿州市处非办举报。举报电话:0557-3025158。

                                         

                                                                           宿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