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风险提示

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发布日期:2022-06-13 16:30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日前,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担”,消除社会公众对“参与非法集资损失由政府买单”的误解与期望。不断健全防非宣传长效工作机制,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广覆盖。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和精准投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动一线部门、社区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推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单位、进网点,鼓励开展灵活多样的“非接触”宣传。发挥地标建筑、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宣传媒介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探索开展知识问答、任务挑战、作品评选等趣味活动,拉近宣传距离,搞活宣传方式,提升互动性和参与感。

( 刘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