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5:25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5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金波主持,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慧莅会指导,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局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组书记、局长吕金波同志对参会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机制,继续完善学习对标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提升组织功能,建设坚强堡垒。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双重组织生活、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持续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守规矩、正作风,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并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聚焦重要节点,紧盯“三重一大”、选人用人等事项靠前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四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保持“一刻不放松、一刻不停顿”的战略定力,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工作格局,同时要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由局支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跟进督导,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由各科室把具体工作抓深入、抓落实,形成全局抓党建、整体促提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