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日期:2021-06-22 10:47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1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翀同志主持,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各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篇目展开了自学,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会上,刘翀同志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带领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回顾和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方法路径,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价值取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全面提振干部队伍敢闯敢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破解制约金融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确保我局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