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建设

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标语

发布日期:2022-09-06 11:08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

2.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3.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

4.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5.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6.各族群众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 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7.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是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

8.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9.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10.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11.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原则。

12.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心灵深处。

13.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14.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15.各族群众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

16.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17.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18.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

19.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宿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