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运行

一季度宿州市金融运行总体向好

发布日期:2022-05-07 15:30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季度,我市金融系统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全市金融运行总体向好、开局良好。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扩量提速。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稳企惠企保企”政策落实督导力度,持续深化政银担企合作,汇聚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有效保障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存贷款新增创下历史新高。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质效提升。坚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为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恢复发展,积极培育“敢贷、愿贷”的信贷导向,提升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促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降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释。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成效显著。3月末,我市一家企业正在辅导验收,一家企业准备北交所报审材料,新增15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实现直接融资61.3亿元,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担保保险保障有力。不断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提升担保资产质量及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增强担保服务功能。金融风险防控化解稳步推进。持续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互联网金融整治等专项行动,保持对非法集资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非法集资刑事案件立案数、涉及金额数、涉及人数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