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宿州市四项措施帮扶肉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1 17:27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精准帮。将全市4670户养殖户主体信息表和699户出栏50头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户主体信息表推送给各金融机构,督促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重点支持,深入摸排养殖户贷款需求,提供便捷、高效的上门服务,真正实现“手续简、贷得快、风险低、期限配”的服务模式,精准满足贷款和保险保障需求。目前全市涉牛贷款余额13.95亿元,本年新增3.3亿元,服务3260家肉牛企业,获贷率为60.71%。

二是创新帮。鼓励各金融机构围绕肉牛产业发展链条,创新贷款、担保、保险方式,开发专属服务肉牛金融产品。目前,12家金融机构具备“活牛贷”金融产品,5家金融机构实现产品落地,为18家肉牛企业提供融资共计2875万元,其中徽商银行出台“活牛贷”费用补贴政策,对养殖户自行承担的20%的肉牛保险和活牛耳标【每头50元】给予补贴。

三是保险帮。市财政已拿出专项资金500万元,设立肉牛特色农产品保险,肉牛保费降至450元/头,养殖户仅需缴纳90元/头。针对养殖户关心的肉牛价格和意外死亡问题,人保财险和国元保险分别提供了保险解决方案。人保财险提供的价格风险保障保险,主要解决因肉牛价格价格波动产生的销售风险;国元保险提供的肉牛意外死亡保险,主要是解决肉牛在运输、养殖等过程中出现的意外灭失风险。目前,为47644头肉牛,提供7.23亿元风险保障,其中国元保险为43104头肉牛,提供6.8亿元风险保障,已赔付790.8万元;人保财险为4540头肉牛,提供4300万元风险保障,已经赔付336.8万元。

四是部门帮。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各金融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结合常态化银企业对接机制,会同各县、区随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去年以来,已多次就肉牛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摸排梳理,并及时推荐给金融机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保险等问题,全市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