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我市召开信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16:59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及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2月28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国金局宿州分局召开全市信贷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全市信贷增长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贷投放工作。会议邀请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18家银行机构、8家担保公司、4家小贷公司和国元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23年存贷款规模稳步增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信贷投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构建黄淮海经济圈等政策实施,宿州被纳入其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机遇,对标苏北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围绕“5512”产业布局,提出打造苏鲁豫皖中心城市、皖北桥头堡、百强市等奋斗目标,近年来我市经济技续向好,GDP增速持续增长,为信贷投放创造了巨大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信贷目标任务,以信贷投放的进一步增长,巩固经济稳定增长,最大限度抢时间、赶进度、保增量、优结构,建立常态化月调度机制,力争各金融机构年度新增贷款实现15%的增长目标,为全市经济持续增长提供资金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以提升金融服务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信贷投放的稳步增长,扎实做好清洁能源、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普惠小微、绿色低碳、重点项目、肉牛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发掘和满足市场主体合理融资需求,开设“活牛贷”绿色通道、优化贷款流程、延长贷款期限、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全力做好肉牛养殖金融要素保障;坚持结果导向,紧盯工作落实,以政策保障的进一步优化,推动金融服务的持续优化,扎实做好常态化银企对接、重大项目融资保障和“白名单”推送服务等机制的落实,重点做好前期金融监管部门推送的87个项目融资、7856个制造业企、1198个规上工业企业、123个种业企业、953个科创企业、21723个新型农业主体、5140个肉牛企业对接融资服务,抓好融资需求推送、对接情况反馈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保持信贷稳定增长,为助企纾困和稳住经济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