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 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

发布日期:2022-11-04 15:16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硬任务,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齐心协力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李晓宁、杨永春、刘博夫、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目标引领。要坚定发展目标,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要优化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完善现代化新宿州建设的具体目标思路举措,细化实施路径,找准工作抓手,有序推进实施。要寻找发展空间,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人格化、推动周期化、激励差异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争取新机遇、集聚新动能、奠定新优势。

杨军要求,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重点发力。在项目投资方面,要扎实推进有效投资攻坚,抢时争速盯节点、抓对接、促开工、抢进度,全力以赴把签约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投资量。在产业发展方面,要保持定力,盯住自身资源禀赋,一项项补齐短板、一环环拉长链条,坚定不移把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持续增强产业穿透力。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一把手谋项目,增强敢抢敢夺的勇气,以科学的办法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在商务经济方面,要更加注重发挥消费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皖美消费·乐享宿州”消费活动,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刺激消费回升,全力稳住消费基本盘。在营商环境方面,要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多从群众和企业的角度出发,让程序从繁到简、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从麻烦到方便、让行政工作从低效到高效。

杨军强调,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作风保障。要思想破冰,敢于解放思想、创新创造,善于打破常规、大胆探索,以思想之新、理念之新、举措之新引领发展局面为之一新。要提能破难,大兴学习之风,加快更新知识层次、重塑知识结构,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争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实干破题,始终保持一股想干事的热情、要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豪情,遇事不推、遇难不躲、遇险不避,以敢打必胜的状态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用人破局,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注重赛道选马、一线练兵,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王启荣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按照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分析成绩增信心,以一着不让的劲头巩固向好态势、力争更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