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15 10:48 来源:拂晓新闻网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3日上午,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优环境、稳经济、促发展,抓好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全年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市领导祖钧公、杨永春、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聚焦新形势,凝聚“稳”的共识。今年以来,我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环境优化了、项目提速了、投资回暖了、服务提升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全力补缺补差,坚决打通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以环境之“优”、保经济之“稳”、促发展之“进”。

王启荣要求,要聚焦“放管服”,打造“优”的环境。要以“权力减法”换“市场乘法”,确保放出活力;要变“严进宽管”为“宽进严管”,确保管出公平;要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确保服出效率。要聚焦促发展,拓展“增”的势能。要抓工业提能,围绕“提质”做优产业,围绕“扩量”做大产业,围绕“增效”做强产业,壮大综合实力;要抓项目提速,抢抓机遇争项目,加强储备谋项目,顶格推进引项目,精准发力建项目,增强发展动力;要抓消费提振,加快政策落实速度,加温市场消费热度,加大内培外引力度,释放经济潜力。

王启荣强调,要聚焦稳经济,守住“保”的底线。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精准发力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要千方百计保就业民生,聚焦困难群体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持续抓好暖民心十大行动。要千方百计保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任东就相关工作作了细致安排;市营商办通报了当前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当前项目、投资运行情况;市税务局和萧县人民政府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