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风险提示

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1-02 10:40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首先感谢长期以来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人心向背、民生福祉。专项斗争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取得了丰硕战果。

两年多来,我们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拳、下重手,成功打掉了埇桥区史某某、泗县陈某某、萧县蒋某某、灵璧县王某某、砀山县季某等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截至目前,我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34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3亿元,查处追责“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推动不力230人。

两年多来,我们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行业领域的违法犯罪,做到露头就打,形成强大震慑。比如,针对“黑头车”强行揽客、宰客、倒客等问题,部署开展“雷霆”二号行动,一举抓获涉嫌非法经营、妨碍执行公务、扰乱公共秩序的“黑头车”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针对非法圈地、强行乱收停车费问题,依法打掉了在主城区城隍庙社区盘踞多年、非法乱收费、被网友称为“火云邪神”的张某某后,群众拍手称赞,自发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

两年多来,我们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最多、最不满意的乱点乱象,深化实施“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先后对农村集体经济、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招投标等领域开展49项专项整治,有力规范了行业领域秩序。与此同时,梳理确定了10个扫黑除恶满意度较低、乱点乱象较多的重点乡镇,成立整顿工作组开展驻点整顿,共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373件,追缴资金、租金239万元。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专项斗争结束后,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安排,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我们殷切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举报黑恶线索。我们将继续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让其滋生蔓延、坐大成势。

我们衷心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近期,当您接到扫黑除恶民意调查电话时,请认真接听、耐心配合,并给予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每一个点赞都是对我们辛勤付出的最大鼓励!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3662252;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市扫黑办举报电话:3969110。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