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副市长佘运九召开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2020年第三次调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10:41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编辑:金融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3日,副市长佘运九召开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2020年第三次调度交流会,传达近期有关行业监管、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管理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财政局、市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政府性担保公司主要负责出席会议。

会上,市担保公司介绍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有关情况、各政府性担保公司围绕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十四五”时期工作谋划等方面交流发言。

佘运九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金融工作形势。前三季度,全市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金融支持作用有效发挥,全市金融工作呈总量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融资能力和服务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一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继续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加强直接融资,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稳妥处置重大风险。建立地方高风险银行机构风险化解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等专项行动。

佘运九要求要继续推动担保公司的改革创新与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担保业务创新,强化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对新发生担保业务的风险防范,要建立制度、规范流程、防止以权谋私。

佘运九强调,各担保公司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出实招、见实效,有效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继续在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