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9702453/202305-00007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日期: 2023-05-17 11: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吕金波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惠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措施》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吕金波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惠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措施》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17 11:4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6

问:2023年4月11日,宿州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惠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措施》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惠企政策有哪些?

答:涉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惠企政策有2条,一是推动企业上市融资,二是补贴小微企业担保费。

问:“十四五”期间我市企业上市目标是什么?

答:力争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5家以上。

问:上市挂牌奖励政策的时效是什么时候?

答: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问:什么是差异化奖励?

答:对我市首家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给予差异化奖励1500万元,给予第二家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差异化奖励1000万元,给予第三家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差异化奖励500万元。

问:企业上市奖补标准是什么?

答:对在境内主板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对于企业完成首发上市,前期未享受分阶段上市奖励资金的,待企业首发上市后,由市财政按照总体1000万元的奖励补足。有关支持政策按《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的通知》(宿政办秘〔2021〕39号)执行。

问:企业新三板挂牌奖补标准是什么?

答: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实现挂牌和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400万元奖励。有关支持政策按《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的通知》(宿政办秘〔2021〕39号)执行。

问:企业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奖补标准是什么?

答:根据挂牌层次给予不同的奖励。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非股改给予3万元奖励。有关支持政策按《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的通知》(宿政办秘〔2021〕39号)执行。

问: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奖补资金如何申报?

答:该项支持政策责任单位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兑现方式是“免申即享”,不需要企业申报,符合条件,即可直接兑现。

问: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答:对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业务,且担保费率不超过0.8%的担保业务进行补贴。

问: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的对象是什么?

答:市担保集团执行减免担保费政策后享受保费补贴。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直接受益。

问: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的期限和金额是什么?

答:2年,对2023年和2024年减免的保费进行补贴,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问:如何享受小微企业担保费减免?

答:该项政策执行责任单位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担保集团、市财政局。兑现方式是“免申即享”,不需要企业申报,符合条件,即可直接兑现。

问:政策咨询方式有哪些?

答:可以通过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相关政策,也可以通过以下电话进行咨询: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3029374,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电话:3025027,“宿事速办”政策咨询电话: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