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9702453/202205-00032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16: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27 16:0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6

    2020年度上市挂牌融资奖励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述。上市挂牌融资奖励经费是为了加快推进我市企 业上市挂牌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我市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项目绩效目标。项目主要用于对全市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 奖励。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本次绩效评价的对象为 2020 年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情况,通过绩效评价,进一步加强项目支出管理 ,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为以后年度预算资金分配提供参考。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评价标准等。本次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产出、效益和满意 度 3 个一级 指标,下设 7 个二级指标和 10 个三级指标,绩效评价总分值为 100 分。其中全年执行情况 10 分;产出指标 50 分,主要从数量、质量、 时效、成本四个方面评价项目立项情况;效益指标 30 分,主要从经 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评价分析;满意度指标 10 分, 主要从社会工作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度进行评价分析。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本次绩效评价采用全面评价和重点评 价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调研走访、查看账目、综合分析等工作程序, 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评价结论。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项目综合评价得分 96 分,评价等级为优。通过绩效评价,2020 年企业上市挂牌融资项目管理规范,执行情况良好,对培育我市企业 -26- 上市挂牌融资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但仍存在主板上市没有突破的问 题。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预算分配依据充分,编制程序合规完整, 分配结果科学有效;绩效目标较为合理,绩效指标较为清晰。但存在 部分项目绩效指标设置合理性有待提高等问题。

    (二)项目过程情况。项目预算批复流程合规、手续完整、 拨 付及时,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比较合规,管理制度比较健全 ,制度执行有效。

    (三)项目产出情况。项目总体上能够按时完成,质量较好,组 织协调与项目推进效率较高。 (四)项目效益情况。项目实施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方面 取 得了积极成效,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执行严格规范,支出程序规范,确保项 目资金使用规范有效。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编制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定不够科学,定性指标 较多,定量指标较少。

     七、有关建议

     无。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