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9702453/202109-00018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8-20 发布日期: 2021-08-20 10: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170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17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20 10:0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6

尊敬的程志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互联网监管”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我市积极开展风险监测和线索摸排工作,全年开展多次集中整治活动,组织金融机构持续开展网格化排查,对发现的宜信信息咨询公司、诺信汇鑫华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平安普惠宿州分公司、TC二折支付超市等风险情况进行联合执法和会商,采取约谈、张贴警示函、现场检查等多种行政手段及时进行处置。

   年初开展了“迎新年、广宣传、促平安”专项活动,要求各金融机构在经营网点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和提供咨询等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5月起,又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开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放贷—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宣传工作,6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全市上下累计开展集中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页20万余份,宣传品4万余份,采取微信、横幅、电子屏等宣传3万余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近期,我市在“两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之际,又下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建立金融宣传员制度,多形式、全方位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知识宣传,全市发放宣传页19.2万份,发放宣传品1.6万个,通过横幅、显示屏、抖音等宣传2000余次,发送短信提醒80万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3024294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