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9702453/202109-00015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8-10 发布日期: 2021-08-10 08:5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076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0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10 08:5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6

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培育多元融合主体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是及时落实金融帮扶脱贫政策。根据中国银保监安徽局等5部门《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主动会同宿州银保监分局将该文件转发至各金融机构,要求各金融机构按照保持过渡期内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目标,积极落实2023年年底前产生的利息全额贴息,2024年、2025年产生的利息给予70%贴息,坚持户借、户用、户还,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精准用于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不得一律按照5万元一年期或三年期简单化处理,对单户超过10万元,5万元以上部分贷款不予贴息,也不纳入风险补偿范围。6月末,为579户脱贫户新发放2342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

   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三农”支持力度。通过月调度、月通报等形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放。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558.31亿元,新增贷款226.1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344.46亿元,涉农贷款占比52.54%,新增涉农贷款116.85亿元,占全年新增贷款51.32%,新增农户贷款55.7亿元,占全年新增贷款的48%,新增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78.14亿元,占全年新增贷款的67%,为“三农”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三是积极为小微企业增信。印发《关于加快宿州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宣传推广的通知》和《关于宿州数字金融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的通报》,大力宣传宿州数字金融平台,推动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高效、便捷。目前平台已发布114个金融产品,注册用户1009户,累计对596户授信21.51亿元,发放贷款592笔19.11亿元;印发《宿州市埇桥区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提升建设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6月末,埇桥区两个试点镇,评定A级及以上信用户19923户,占89.62%,19个村中评定信用村18个,信用村占比94.74%,完成对信用户授信8.0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726户计2.64亿元。

   四是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作用,6月末全市在保余额130.20亿元,新增担保贷款48.23亿元,其中发放新型政银担业务40.54亿元。担保费率0.81%,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为中小微企业减省融资成本约392.5万元;推动续贷过桥资金,本年为220家企业提供12.99亿元过桥资金;推广“税融通”业务,新发放“税融通”贷款 14.76元,完成省下达8亿元任务的184.50%。

   五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宿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政府和各银行间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宿州市人民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金融局牵头联系各金融机构,分别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安徽省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银行、国元证券、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协议,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3024294


                                                                                        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